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半年總結

今年恆指約升5.5%,國指則微跌3.6%。指數表現不差,但從網上觀察,大多數人都輸錢應是事實。以炒賣23線為主的,更可能輸得好甘。

個人今年的成績算是十分理想,僥幸沒有一個月在月結時錄得虧損。年初時成立的一百萬元網上組合爛尾了,因為我很快就意識到一個股票倉並不適合我的操作模式,轉為用牛、熊証作主要出擊工具。以衍生工具為主的操作,回報率並不太重要,能夠做到長期在市場中生存才是重點。目前主要用技術分析來捕捉股市短期升跌。個人意見認為中、短期的後市去向是很難用理性分析推論出來的,這是因為散戶在資訊方面處於極不利的位置。試想想,假如對手的兩隻車是隱形戰機,你怎會想和他對奕。

由於短炒衍生工具近乎不用資本,手上資金會買入股票分別作中線及長線投資。中線仍是倚賴技術分析,長線則會運用基礎分析。暫時中線倉並沒持有股票。長線倉則在建倉中,暫時只持有維他奶(345),選股目標是一些擁有長線經營優勢而價錢合理的公司。

總的來說,今年成功轉型至絕對回報的操作。

18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

    「試想想,假如對手的兩隻車是隱形戰機,你怎會想和他對奕。」
    ----> 比喻得非常好,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此之外他們還可以回棋,數據差就可以選擇性(他們想做好的時候)說政府會放水。

      刪除
    2. 哈哈, 「回棋」也比喻得很貼切, 那種感覺好像「佢地玩晒啦」!! :(

      刪除
  2. 大快活無論服務、食物質素與價格全部都比以前差,這種公司千萬別買入作長線投資。比較甚麼PE、息率簡直多餘,你炒咪炒lol!

    回覆刪除
  3. 由於62263被回收,所以換入新熊証並順便減持一點。

    回覆刪除
  4. buy HSI bull cert 64336 (330000, 0.098)

    回覆刪除
  5. buy HSI bear 62108 (130000, 0.096)

    回覆刪除
  6. sell 62108 (130000, 0.097)
    buy HSI bull cert 62986 (130000, 0.088)
    近期真係好難玩,唔好咁重手

    回覆刪除
  7. buy 62550(330000, 0.096)
    62986已被強制回收。

    回覆刪除
  8. 今天全清好倉,開始有點擔心後市18000不保。

    回覆刪除
  9. sell 62550 (330000, 0.102)
    大市長期在18000-19000徘徊,下破18000的風險會增加,不過到目前為止情況仍未明顯惡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