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可能正在築頂

連蘋果都轉軑撐自由行,不得不就這件事表表態。香港地少人多,根本沒有條件大搞低增值的旅遊業。現在觀察到的怪現象包括學校找不到校車服務、幼稚園被迫遷、補習社在快餐店偷雞經營等等。皆因遊業已經令商鋪和人力資源枯竭,相信將來會有更多服務本地人的行業會因為無法和遊業競爭而消失。過去錯了今天不肯撥亂反正,只因害怕過度期的陣痛。這樣胡搞下去,追求優質生活的人不會再視香港為宜居城市。部份港人為了眼前利益而繼續讓旅遊業癌性發展,無異是飲鴆止渴。

這幾天已經把盈富基金全數沽出,暫時以期指小注做好。我這種用歷史數據去估算股市升勢超買的方法,通常只會有70-80%準確,所以目前不能下結論股市已經轉勢。但相信以指數而言,較容易賺的升市利潤已經出現了,未來一段日子風險將會增加,小心掌握不到套利時機的話,可能只會讓你紙上富貴一番。二、三線股落後於大市通常會較遲才調整。

總結:大市已經遇到阻力,很可能正在築頂,但仍未能下已見頂的結論。這時候市場氣氛很好指數給人強勢的感覺,但事實上升幅卻正在放緩。資金開始轉炒23線股,令到不少落後股出現假強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