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悶贏

攪一個盈富做主打的倉,諗諗下連自己都覺得會好悶。因要預留資金買証,升市必然跑輸大市,中途不會出出入入,觀賞指數是零。不過投資應該為賺錢,唔係找尋刺激。月初開倉,今天有點利潤算是OK了。由於這個對沖倉不會做naked short,所以睇得好淡時也只能空倉。目前持貨兩成,代表並非對市況並不睇得太淡。有必要說清楚,因一般齋做長倉的,兩成持股應代表空前悲觀。

個人仍持有少量熊証,曾經三度在216002180沽貨套利。所以即使最近被挾,還未受傷,只是獲利嘔吐了!其實大型升市後的反彈浪,常見市升股不升,即市寬跟不上。做淡的人要量力而為,不能自以為是。經歷8個月的升市,市場應為好友主導,大力做淡甚為不智。暫時我會保持觀望,不買不賣。

對今年個人投資表現是滿意的,目前持有的港股回報YTD已破10%,坡股DBS執筆時則升11%,不計股息。

未來希望把多點資產投資美股,不是現在就要買入,只是開始投入時間去研究。中港股市炒沒有問題,投資就見仁見智。

10 則留言:

  1. 這兩天共買入8000股2800,均價23.35

    回覆刪除
  2. 暫時採取逢跌買進的策略,相信後市會反覆橫行,直至有明確的方向為止。周四再買入了2000股盈富,作價23.15。目前組合共持有14500股盈富。

    回覆刪除
  3. 今天會沽清熊証並買入少量2800。

    回覆刪除
  4. 均價0.186沽出80000股69014獲利$5920

    回覆刪除
  5. 今天還買了2000股2800@$23.05

    回覆刪除
  6. 沽出80000股69511 @$0.125獲利$12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