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撤資

據說美國即將退市,資金撤出新興市場,恆指今天暴跌超過400點,成交急增至877億。其實以我自己的觀察,資金早在1月就開始撤出港股,只是沒有人打鑼打鼓告訴大家而已。劇情每次都是大同小異,聰明錢先做了正確的部署,然後在時機成熟時指導大眾如何如何,好等他們可以順利平倉。不久之前不是說熱錢流入喪買港股嗎?假如今天撤資豈非要損手?如果有錢人真的如此硬膠,貧富縣殊就不會成為問題了。在股市有一定日子的人,不應再相信這些故事。我當然不敢肯定市場說的故事一定是假,只知道跟著這些人云亦云的所謂合理想法去操作,好快輸身家。

估計(應有50%機會估中)股市正進入最後一個跌浪,跌勢轉急,但歷時卻可能很短。會跌到那裡,我不知道。一套恐怖片的劇情有幾驚嚇全由觀眾決定,誰知道女鬼從電視機爬出來的畫面會把人嚇破膽。所以股市何時見底只能觀察,不能預測。短線固然向淡機會大,但值搏率不算高兼且波幅會很大,不是擅長短線指數炒賣的人最好還是不要輕率走去做淡。想減輕心理壓力,沽貨勝過沽空。搞多一個倉位也等同多一分機會虧蝕。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