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半年結

上半年股票投資約有5%回報,不計股息。只在$3.36溝了點美聯及在蒙牛復牌那天沽了一半貨,其餘股票沒變動。

牛熊証炒賣方面,自從118日清倉牛証後一直睇淡至今,利潤不錯。最大的挑戰是4月中至5月初從21500反彈至23000那一段,持有的熊証曾經連續三次被強制回收。不過當時持貨不多,損失不大。

48日開的盈富倉現況如下:

2800        21500   x     21.35              $459025
61455     130000  x     0.044            $5720
Cash                                                 $19255
Total                                                 $484000           -3.2%

同期恆指                                                                 -4.2%


目前投資收入主要來自炒賣牛熊証,其餘的操作主要是平衡風險。以衍生工具作指數炒賣,重點不在回報有多高,而是如何防範risk of ruin,在逆境時如何保命。即使你沒有睇錯後市,恆指被大戶挾倉超過5%是很有可能的事。

每當股市作深度調整,很多股民會由盈變虧。炒股的終極目標是把弱者的錢轉移到自己的戶口中,而不是持股的賬面利潤有多少。就好像層壓式推銷,絕大部份參與者的賬面利潤都是不可能實現的。只要你有一個退出的理由(吊詭的是別人同時都有),利潤就不見了,所以適時退出才是保住利潤的最佳方法。不少炒股的人誤把FATA當成真理,其實FA只是引誘獵物的餌,而TA則是計算還有沒有獵物上釣的計算器罷了。偏離了這兩點,小心墮入大戶陷阱的是自己。當年熱炒過的大牛股如590999189等等,都是毫無投資價值的股票。

11 則留言:

  1. 今天買入180000股61447 $0.11。
    之前持有的熊証61455被回收了,其實牛熊証買得貼價容易被回收,但遠價的差價和溢價都較高,輸起上來連溢價都會輸埋。所以我自己都係買幾隻平衡下,並無選証的心得。

    回覆刪除
  2. sell 61447 (60000 $0.150)
    gained $2400

    回覆刪除
  3. sell 61447 (50000 $0.11)
    gained experience

    回覆刪除
  4. sell 61447 (70000 $0.053)
    loss $3990

    回覆刪除
  5. 今天會沽清對沖的熊証。

    回覆刪除